黑龙江省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科学研究 > 科研平台

黑龙江省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,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,结合国家和本地区的发展特点,全面整合黑龙江省特色资源,开发优质益生菌、益生元、后生元、生物活性肤、氨基酸及衍生物、功能脂等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原料,实现作用人群明确、功能特性突出、作用机制清晰的功能因子—宿主精准调控。融合新兴生物技术,突破特医特膳营养食品稳定性和功能性等前沿强化技术的研发瓶颈,聚焦于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原料组分、加工工艺、标准体系、应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,创制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多元化特医特膳营养食品,实现产业化示范应用,解决我省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匮乏、技术落后等“卡脖子”难题。

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、国家领军人才为中心主任的带领下,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面上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项;获黑龙江省首届专利优秀奖1项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;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件;主要参与1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。



地址: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600号

电话:0451-55190577

传真:0451-55190577

邮编:150030

copyright © 2022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

官方微信